W020180402373589874546(1).jpg

向世界“科普”一下中国

中国经济网 2018-04-02

  “你好,世界!”近日,中国科学普及前沿品牌“科普中国”巨幅海报亮相纽约时代广场,向世界“科普”了一下中国,“科普中国”开启国际新征程。

  如何让“中国科普范儿”更为世界熟悉?“科普中国”亮相纽约时代广场成为一个重要的窗口。纽约时代广场被称为“世界的十字路口”,中国国家形象片、中国文化宣传片、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都曾在此投放。此次外宣活动,无疑将凸显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,让“中国科普范儿”闪耀世界。

  此次活动得到了媒体的关注,3月30日的《人民日报》第三版刊发本次活动,并称“展现了中国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的决心和与全球共享科普资源的期待”。

  过去五年,我国科技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,科技创新由跟跑为主转向更多领域并跑、领跑,成为全球瞩目的创新创业热土,中国科学家正阔步走向世界科技舞台中央。致力于将科普信息化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,全面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, “科普中国”于2014年应运而生。

 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最强号召。新时代开启新征程,新使命要求新作为,为响应号召,适应中国科技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新形势新要求,科普工作需要在内容制作和传播上下功夫,也需要不断扩展国际视野,传递中国声音,展示中国风范。

  为此,“科普中国”不断提升思想创造力、文化传播力和国际影响力,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价值共同体,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贡献。近年来,“科普中国”开展 “典赞·科普中国”等系列品牌推广活动,聘请欧阳自远、黄晓明、撒贝宁等13 位知名人士作为科普中国形象大使,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。“科普中国”拓展开放包容的国际化思路,积极挖掘全球优质科普资源,陆续引进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(NASA)、麻省理工学院(MIT)、牛津大学等科学科普类视频十余部,通过字幕处理、专家校审等流程,形成方便中国公众学习观看的科普内容,在“科普中国”自有及合作平台免费向公众开放。

  “科普中国”巨幅海报亮相纽约时代广场,向世界“科普”中国的正确方式已经“get”。唯变不变,未来已来。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,为实现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,“科普中国”还将继续汇聚建设世界强国、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。

责任编辑:王超

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
中国经济网
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,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,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,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,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,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