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色无公害蔬菜生产,原来有这么多的好处!

科普中国-智慧农民 2021-10-25 作者:生态环保


 

随着社会的进步,和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,人们的生活水平迅速提升,现已全面步入小康社会,解决了温饱问题,随之而来的就是对饮食品质的追求的提高,讲究健康饮食。蔬菜现已成为人们日常餐桌上的必备食材,也是人类生活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,平衡膳食,营养均衡是当前人们的追求。然而随着对蔬菜需求量的增大,在生产过程中为了追求产量,往往伴随着高肥高药的现象,这就导致蔬菜的安全性下降。所以目前市场上出现了绿色无公害蔬菜。

绿色无公害蔬菜具有绿色、无污染、农药残留低、化肥用量少等特点。伴随着这些特点绿色蔬菜的种植也存在很多优势:

1、发展前景好

现在人们收入高了,生活水平高了,饮食也逐渐追求健康,对绿色蔬菜的认识越来越深,意味着绿色蔬菜的销量会越来越好,价格虽然高,但大多都会被接受。

2、环境代价低

绿色蔬菜生产要选择合适的环境结合不同蔬菜种类的生态属性,以及运输销售条件,保证蔬菜的产量和质量;同时加强水肥管理,结合蔬菜的生长特性和需求规律,合理施用化肥,注重有机肥的施用;及早防治病虫害,要以预防为主,主要采取生物、物理防治措施,化学防治为辅,降低蔬菜的农药残留。减少化学投入品的使用,降低了环境代价。

3、利润高

由于目前绿色蔬菜产量同比增速较缓慢,所以市场供不应求,种植绿色蔬菜也是响应国家号召的举动,同时受到国家的政策扶持,有产量就有销量,价格不是问题,利润相对比较高,比较稳定。

绿色蔬菜种植也是生态农业发展的一部分,促进现代农业的发展,提高资源利用效率,保护生态环境,科学种植,提高收入。


下载链接:http://t.cn/RelAQWX

责任编辑:科普云

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
科普中国-智慧农民
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,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,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,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,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,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