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虫创意-238792236044910715.jpg

研究发现火星在进入严寒之前也曾温暖而多雨

cnBeta.COM 2019-08-21

  据外媒报道,在本周于巴塞罗那举行的戈尔德施密特地球化学大会上,来自普渡大学的Briony Horgan教授宣布了一项新的火星研究成果。在这项研究中,他将现在的地球气候跟古代火星的气候进行了比较。

  Horgan指出,通过对气候条件截然不同的风化作用如俄勒冈瀑布、夏威夷、冰岛等地方的研究他们认为,在30亿到40亿年前的火星上也曾经历过一个从温暖到寒冷的缓慢过程、一个有解冻和冻结的时期。

  据悉,这项研究深入研究了各种矿藏的细微差别,比如科学家们认为有暗示冰层融化的二氧化硅。这表明这颗星球在温度方面曾有一些起伏--在温暖的时期会下雨,然后等到寒冷的时期则被冻结。

  很显然,现在的火星跟地球相比无疑是寒冷的,这在很大程度上则是因为其大气层的消逝。数十亿年前,这颗行星的大气层被认为要活跃得多,而这有助于它保持热量。气候温和、雨水充沛、水流湍急,这听起来就像大家知道的生命之道,但这一切可能等到Mars 2020探测器在2021年初抵达火星之后会给出答案。

责任编辑:王超

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
cnBeta.COM
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,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,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,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,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,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