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虫创意-131604309153559681.jpg

成为台风不容易,拼能力还要拼出生

科普中国-科普融合创作与传播 2019-08-02

  2019年7月31日,南海热带低压加强,今年第七号台风“韦帕”出生,于今日8月1日凌晨1点50分前后在海南省文昌市沿海登陆。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(23米/秒),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。

  预计,未来24小时内"韦帕"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,将于今天中午到下午在雷州半岛再次登陆。

  对于近日高温笼罩下的南方小伙伴来说,这无疑相当于快递了一台巨型“空调”。

  台风实际上是一种热带气旋。你可能不知道,并不是所有的气旋都能被称为台风,除了要有能力(强度),竟然还要看出生地。

责任编辑:王超

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
科普中国-科普融合创作与传播
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,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,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,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,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,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。

猜你喜欢